top of page

2018. 4/13~4/15 密集初級禪訓班(Meditation Class)


演本法師

Venerable Yen Ban

現法鼓山象岡道場常住法師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社會學博士

常興法師

Venerable Chang Xing

現法鼓山象岡道場常住法師

教授初中高級禪修課程

法鼓山僧伽大學禪學系(2014年畢業)

2018 - 4/13 7:00 PM ~ 9:00 PM

- 晚上專題演講,講題禪修的功能與心態 (有簡便晚餐供應)

2018 - 4/14 10:00 AM ! 5:00 PM

- 禪修方法指導,及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有午餐供應)

2018 - 4/15 9:00 AM ~ 5:00 PM

- 一日禪

Location: 2440 Pleasantdale Road, Suite #300 Doraville, GA. 30340.

Contact info: Ricky Lee 678-521-5483

 

中國禪宗的修行,是最人性化的。中國禪宗的觀念,是最人間化的。中國禪宗的修行方法,是最人格化的。中國禪宗的風格,是最平易近人的

中國禪宗史上的許多祖師,都以為平常日用即禪。不論出家在家,若能將禪宗的觀念和方法,用之於日常生活,縱然處身於萬丈的紅塵之中,也會體驗到安定灑脫又活潑自然的人生境界。 中國的禪宗,不是宗教的信仰,不是哲學的理論,更不是神奇古怪的法術;乃是生活的智慧、身心的修養、開發精神領域的指導原則、影響環境淨化的不二法門。

中國正統的禪宗修行,不以神蹟顯靈作號召、不以身心的異象為著眼、不以急功好利作目標,乃以平實的人生為基礎、少煩少惱為宗旨,輕鬆自在過生活。對於過去,無怨無悔;對於未來,積極準備;對於現在,步步踏實,這些便是修習中國正統禪法的好處。

禪修之道

  有很多人對禪修很有興趣,但是往往參加一、兩次以後就不再來了,很可能是過程讓他們太痛苦了,打坐的益處沒得到就苦不堪言,當然不敢繼續來參加了。曾經也有人問我,聽說禪修很辛苦,有沒有一個方法,不那麼辛苦又能很快得到好處呢?我回答他們,這就是不進大學就想畢業,簡直像做夢一樣。不過,如果大家覺得禪修最辛苦的是盤腿,那麼就不一定要盤腿,這樣大家應該有興趣來試試看吧!   打坐不一定非要坐在蒲團上,只要用穩定的姿勢,任何時間、任何場合都可以練習;不過,如果要打坐超過半小時以上,還是要坐在蒲團上,才能夠持久。

禪修的四種利益

   (一)身體健康:身體的肌肉、神經能夠經常放鬆,對高血壓、心臟病有幫助,也能促進循環系統和呼吸系統,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 (二)心理平衡:頭腦清醒,精神不緊張,心情保持愉快,心理自然會平衡。 (三)精神昇華:精神是指心理對世界的體驗和看法,超越平常生活中粗淺的感覺。 (四)開發智慧:智慧有不同的層次,聰明、反應快、觀察力強,都不是真正的智慧。從禪修的立場來看,智慧是超越你和我、有和無、利和害的,以純粹超越的角度來判斷,這就是智慧,禪修便可以達到這個目的。 以上節錄自聖嚴法師著作《動靜皆自在》

了解正確的、禪修觀念與方法,學習如何放鬆身心,體驗呼吸的美好,進一步覺察妄念的起落,認識真正的自我,出離自我中的執著

亞特蘭大 亞特蘭大將於 2018 四月十三日 到四月十五日舉辦初級禪訓班,本次禪訓班是由法鼓山象岡道場常住法師常興法師及演本法師指導。

星期五 (4/13 7:00 PM ~ 9:00 PM) 晚上專題演講,講題禪修的功能與心態 (有簡便晚餐供應)

星期六 (4/14 10:00 AM ! 5:00 PM) 禪修方法指導,及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有午餐供應)

星期日(4/15 9:00 AM ~ 5:00 PM) 為一日禪,

歡迎大家前來參加,不管您是老參或是新手,或可溫故而知新,或可學習禪修方法旳日常應用。本次活動將中英雙語進行,因場地有限煩請盡早報名。

Registration recommended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