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2, 9AM, 常諦法師開示~法華經變


1. Place: 法鼓山亞特蘭大共修處2440 Pleasantdale Road, Suite 200, Doraville, 30340

(地點: 法鼓山亞特蘭大共修處2440 Pleasantdale Road, Suite 200, Doraville, 30340) 2. Time: 9:00am~ We will have repent 30 min; sitting meditation 30 min.

(早上9:30 分開始, 30分鐘拜懺, 30分鐘禪坐)

3. 10:00~12:00 常諦法師開示~法華經變

4. 12:00~2:45 午餐及Q & A

(法華經)言:[此經甚深微妙,諸經中寶,世所稀有。]它闡揚一切眾生皆可成佛的無上妙法,善用譬喻,巧說故事,經文流暢,提供了現實生活中非常有用且實用的佛法。

法鼓山心靈的饗宴

2440 Pleasantdale Road, Suite 200, Doraville GA 30340

Tel: 678-521-5483

常諦法師將於2017年1月22號到亞特蘭大共修處

為悅眾菩薩們講 “法華經變"

9:00 AM~ 9:30 AM常諦法師帶大家禮佛

9:30 AM~ 10:00 AM打坐

10:00 AM ~ Noon 法華經尋寶去 --

法華經經變

12:00 ~ 2:45 PM 午餐 + Q & A

常諦法師出家因緣

法師畢業於師範大學生物系,畢業後進入陽明醫學院擔任助教,過去法師的夢想便是取得博士學位,在因緣許可下決定半工半讀,法師形容讀書的那段日子將工作、家庭、學業集於一身,每天晚上十一點睡覺、兩點半起床、五點做早課後再出門上班,同事對於法師的印象一直停留在”You always running”。這樣的日子維持一段時間,最後再半公半讀的狀態下取得生理學博士學位並成為醫學院的教授,現在回想攻讀博士學位的日子,雖然辛苦卻無怨無悔。

心路歷程:從心苦到心不苦也不樂

頂著醫學院教授的頭銜,名利、學位、房子、高薪集於一身的教授發現自己雖然物質生活樣樣得以 滿足,但內心卻一點也不快樂。回顧過去二十年以來,教授大體解剖學的時期,多少位臨終病人簽下大體捐贈合約當下那份無私的愛與奉獻的精神一幕幕深入了法師的心,驚覺到自己的生命是在惡性的環境下競爭,整天埋首生產研究報告,活在只有身體沒有精神層次的日子裡。之後,法師便開始積極追求佛法,更遠從台灣到美國萬佛聖城尋找名師,參與短期出家體驗營、一日一夜出家等各 種佛教活動,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摸門族。直到有一天在學校的教學大樓公佈欄上看到農禪寺千人皈依的海報,法師決定當天就到農禪寺報名皈依,同時也報名了菩薩戒,利用了空閒時間,時常到山上當義工,與僧團一同籌辦規劃生命體驗營,直到參加了精英禪三,看到了師父的身教及菩薩們的奉獻而深受感動,體會到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某日,同往常般打開電視收看佛教頻道,「孔雀雖有色嚴身,不如鴻雁能遠飛;白衣雖有富貴力,不如出家功德深」這四句偈映入眼簾,此刻更深深打動法師的心,當下體會到名利、權位對他而言都不重要,出家才是一條正確的路。向校方遞了辭呈後,經過一波三折,終於圓了出家的夢。


Recent Posts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